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 沭阳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06:58:05作者:张雪峰浏览次数:

今年11月是第三十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进一步强化全院职工对于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促使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推进平安医院建设工作,我院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召开“消防宣传月”活动推进会

11月11日,我院召开2021年度“消防宣传月”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刘国红主持,全院中层干部及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王娜参谋应邀为与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党委委员刘国红强调,全院职工要以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大力普及消防常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医患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链条,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监管机制,织密织牢消防安全网络,持续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面保障医患安全。

开展“牵手蓝天救援,守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11月16日上午9:00,院内消防警铃声急促响起。这是我院开展的一场“沉浸式”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邀请县蓝天救援队作为本次演练的技术指导。

此次“牵手蓝天救援,守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检验了我院应对突发事件、扑救初期火灾的管控能力。部分员工表示,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如通过“消防逃生体验屋”模拟火灾现场浓烟、高温场景,真切感受到了浓烟呛鼻时的恐惧,对突发情况下疏散配合等相关知识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11月17日,设施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对全院重点部位、重点科室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主要针对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执行;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善;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通过开展及参与一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突发消防事件自护自救的能力,消除了部分区域(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有利于营造更加舒适安全的就医环境,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微信图片_20211125090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