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白衣执甲 “疫”往无前——致敬投身抗疫一线的沭阳医院护理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2-05-14 11:04:50作者:司艳 韩敏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沭阳县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沭阳医院的白衣天使挺身而出,无论是驰援南京、扬州、宿迁,还是深入社区采集核酸样本,抑或是留守在院内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哪里需要去哪里,护理人员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用行动书写担当,用责任守护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南丁格尔精神。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沭阳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行严密部署。护理部作为护理队伍的指挥部,快速反应、积极响应,闻令而动,迅速组建200余人的抗疫预备队。

“我请战,我支援过南京核酸采样!”“我请战,我支援过扬州!”……4月上旬,在接到支援宿迁核酸采样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广大护理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参与抗疫。沭阳医院援宿采样队抵达宿迁市湖滨新区后,沭阳援宿采样队队长,沭阳医院援宿采样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妇产科护士长谢青迅速带领队员投入工作。“防护面罩憋闷,水汽能在几分钟内布满眼罩,隔离衣、防护服不透气,开工半小时内,汗液水汽就可以将贴身衣物浸透……这些都成为了我们最美丽的勋章。”谢青说。据统计,截止到4月13日,沭阳医院共派出40名护理人员支援宿迁,完成采样近22万人次。

其实,除去护理人员的身份,这群挺身而出的“大白”们也是社会生活中普通平凡的一位,为人子女、为人父母,她们身上也有家庭责任需要担负。面对疫情,她们做出取舍,冲锋疫线,只为保大家一个平安。沭阳医院援宿采样队副队长李丽的孩子处在学业最为繁忙的高中阶段;党员护士于丹丹的孩子即将面临小升初;97年护士钟倩倩的孩子今年才2岁,正需要父母的每天陪伴……抗“疫”时刻,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战疫无私奉献着。

据介绍,沭阳医院共有护理人员539人,仅今年以来,共抽调883人次参加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抽调75人次支援宿迁洋河新区、湖滨新区,抽调26人前往隔离点、市传染病医院工作,完成核酸采样近80万人次。截至目前,累计调配护理人员20余批次,共计1000余人次。

多措并举,疫情防控与护理安全双管齐下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在完成各级、各项抗疫任务的同时,全院各科室也有条不紊地做好各病区疫情防控管理相关工作,认真落实核心制度,用心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为住院患者筑牢安全防护堡垒。

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护理部所有人员从疫情开始至现在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定期到临床科室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时掌握各科室运营现状,随查随反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

“在抗疫过程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我们护理队伍中的00后,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主动报名出征,在炎热的季节里、在艰苦环境中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每一滴汗水,都凝聚着她们的努力。”沭阳医院护理部主任胡小艳表示,这些年轻的护士在工作中不忘初心,满怀热情;在平凡护理工作中精进自己,从严要求自己,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用螺丝钉的工匠精神激励自己,做好每一项护理工作。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感谢白衣天使们,在烈日下奋战“疫”线的坚守,在病房里无怨无悔地付出,对每一个生命全力以赴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