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活动报道
活动报道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活动报道

共抗疫情,绿色未来!我为沭医添点绿

发布时间:2020-03-12 08:42:47作者:詹国春浏览次数:

惊蛰已  万物复苏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

种下一棵树就是种下一片风景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家”文化建设内涵,改善患者就医环境,践行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理念,3月12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北侧举行“共抗疫情,绿色未来”植树节主题活动。院领导、临床医技科室代表、行政职能科室代表共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周_副本.jpg

我院院长、党委书记周业庭在开幕式的讲话中指出,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沭医人携手为医院再添新绿,一颗颗树苗象征着医院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他鼓励青年人努力奋发向上,积极作为,为建设医院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周 讲话.jpg


活动开始前,医院对所有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和登记,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并合理划分活动区域。

在植树现场,院领导与医护人员纷纷撸起袖子,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锄挖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你一铲、我一锄,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互相配合,现场如火如荼,一派繁忙的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忙碌,100多棵枣树、杏树、石榴树、梨树、樱桃树等花木、果树在地里扎根,迎风挺立,生机盎然。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种植了防风、桔梗、白术、黄芪、桔梗等一批中草药,集观赏性的同时,让就诊患者潜移默化感受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气息,为医院再添一道靓丽风景。


周.jpg


最后,大家在自己种的树上挂上了专属“名片”,年长的员工希望把根留下,年轻的员工希望和树苗共成长,一起见证医院的发展壮大,大家将一棵棵充满生机的树苗植入泥土的同时也播下了希望。


11111.gif


22222.gif


33333.gif


44444.gif


55555.gif


66666.gif

在目所能及的地方种一棵树吧,

守望着它,

在春风中发芽,

在夏雨中成长,

在金秋中硕果累累,

在寒冬中孕育希望。

春华秋实,

树长轮,

人添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