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临床资讯
临床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临床资讯

时间就是生命 彰显沭医速度 | 多学科会诊成功救治一例胸腹部闭合伤合并出血性休克患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07:01:19作者:桑听听浏览次数:

近日,沭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与普外科、胸外科通力协作,与时间赛跑,成功拯救一名胸腹部闭合伤合并出血性休克患者。目前,患者已经能下床活动,正在康复中。

8月27日8点50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120救护车的声音,王某因被叉车撞伤半小时后被送入至我院抢救室,急诊外科值班医师桑听听接诊病人,患者表现有胸腹部剧烈疼痛,大量出汗,面色苍白,左侧胸腹部压痛,桑医生立即予以快速静脉补液。

09:04分,紧急查胸腹部CT示:脾破裂,多发肋骨骨折,复测患者血压为70/41mmHg,急诊科王司伟主任及陆慧护士长立即组织抢救,给患者予以大量补液;同步进行备血、输血抗休克治疗,并紧急组织了多学科会诊,由王司伟主任主持,普外科徐本文主任及胸外科汤井双主任共同讨论,由于患者目前脾脏破裂,腹腔大量出血,出血性休克,在短时间内必须立即止血,否则病情会急剧加重,甚至死亡,需要争分夺秒进行抢救,不能有片刻耽搁。徐本文与家属充分沟通谈话后,同意手术方案,并立即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直接到手术室进行紧急手术。为了帮助病人争取更多的时间及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急诊科医生和值班护士携急救设备全程陪护病人。

09:30分安全送达手术室。10:15手术开始,术中探查见腹腔大量积血,脾窝有大量血凝块,脾脏从外包膜处至脾脏实质断裂,鲜血正不断从破裂口涌出。徐本文主任立即实行脾脏切除,血管结扎手术方案,11:35手术结束,患者最终转危为安,术后生命体征平稳,安全返回病房;现在患者已经能够下床活动,正在康复中。

患者从入院开始检查抢救、会诊、进手术室仅耗时40分钟,为挽救病人生命赢取了宝贵的时间,充分体现了沭阳县人民医院急救团队在抢救危重患者时的快速、有序、合作、高效的救治水平,确保患者得到了最优质的医疗保障,充分体现了时间就是生命,彰显沭医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