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临床资讯
临床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临床资讯

信任 | 父子相隔7年同做椎间盘手术,同一家医院解除两代人病痛

发布时间:2021-12-30 08:27:57作者:宋大江浏览次数:

“7年前,我在里面,父亲在外面等候;7年后,我父亲在里面,我在外面等候,为我们手术的是同一家医院的同一个医生。”近日,我院院长助理、骨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成亮为一名颈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做完手术走出手术室时,患者家属立马上前拉着他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您为我们父子俩解除了病痛!”


疼痛:父子俩先后患上腰、颈椎间盘突出症

今年63岁的李先生家住耿圩镇,是一名社区医生。7年前,他的儿子患了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腿疼痛难忍,听闻我院可开展椎间孔镜技术,随即来院就诊。张成亮主任为患者实施了手术治疗,通过米粒大的切口,内镜下摘除突出的腰椎间盘。术后,患者腰腿疼痛即刻缓解,患者及家人对手术效果非常满意。


半月前,李先生突然感觉脖子及右侧胳膊疼痛,伴有麻木感。作为社区医生的他,预感到自己患上了颈椎病,随即来我院就诊。

微信图片_202201061105481.png


骨科张成亮主任经过详细的询问病史,对其运动神经系统进行仔细的体格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患者颈4-5、颈5-6两个节段的颈椎间盘突出,神经根受压,是典型的神经根型颈椎病。

贴心:微创手术解除两代人病痛

“李师傅,你这是典型的颈椎病,就是因为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脖子和胳膊疼,需要做个手术,把突出的椎间盘切除,解除神经的压迫,你的脖子和胳膊就不疼了。”张成亮主任耐心地给李先生解释。

“张主任,我信任你!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基于对张成亮主任及其团队的信赖与肯定,李先生立马同意手术治疗。

微信图片_20220106110548.png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近日,张成亮主任及其团队为李先生进行了手术。术后,李先生右上肢疼痛症状立马得到缓解,术后第二天就可下床活动,目前已康复出院。

信任:不仅是医患,也是朋友

由于工作的关系,李先生经常会遇到腰腿痛等脊柱退行性疾病的患者,无一例外,都会引荐到张成亮主任处就诊。这些患者通过或保守或手术的治疗,都获得了满意的预后。

通过多年的接触,李先生非常相信我院的技术水平,也和张成亮主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正如李先生所说:“我和张主任是老朋友了!”众所周知,在骨科领域中,颈椎手术属于技术难度高、风险大的类别。在被问及是否惧怕手术风险时,李先生微笑着说:“我儿子小李的手术就是张主任做的,当年的手术做的很成功!我相信我老李的手术也会成功的!”

时隔七年,父子二人都愿意在我院接受手术治疗。我想,这就是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