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呵护生命玫瑰,拥抱美好未来”——沭阳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第四届造口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18:57:33作者:王舒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我院护理部联合消化病中心在住院部会议室举办了以“呵护生命玫瑰,拥抱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造口联谊会。 

我院院长助理、消化病中心主任徐正元,消化一病区主任叶松,消化二病区主任徐本文,大外科护士长、伤口造口组组长蒋明丽,大内科护士长、市伤口造口专委会副主委庞敏、国际造口治疗师王舒、部分伤口造口小组成员及20余名造口人士及其家属参加了联谊会。本次联谊会由大外科护士长、伤口造口组组长蒋明丽主持。

徐正元主任致欢迎辞,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他介绍了我院消化病中心通过对患者术前定位、规范术后宣教、电话回访、上门访视、建立微信交流圈、召开造口患者联谊会等一系列活动,给造口患者提供全程规范护理,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恢复生活的信心。并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造口人士及家属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鼓励我们护理人员以对专业的执着,继续砥砺前行。




消化二病区徐本文主任,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常见并发症造口旁疝如何防治?”给出了专业的解答。



国际造口师王舒对饮食,运动,工作等方面给了专业的指导。他们知道哪些食物少吃可以避免尴尬,哪些运动更适合自己,又知道哪些是并发症,并知道如何去处理和寻求帮助。



特邀嘉宾周云老师为我们介绍康乐保关爱项目,如何通过微信造口平台提供先进的护理资讯和操作规范,帮助造口人士掌握基本的护理方法。



现场交流,咨询环节,我们的医务人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造口人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联谊会还请来了年轻的造口人士殷先生,讲述自己如何从刚做造口时感觉人生陷入低谷,在家人照顾,护士的精心指导下,使自己重拾信心,从他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坚强和勇敢。最后他们也希望医院多多举办此类活动,为造口人提供交流的平台,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家庭和谐、拥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