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活动报道
活动报道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活动报道

践行“健康中国” ——沭阳医院专家走进九如城(沭城)康养中心和中新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22 09:06:02作者:魏 睿 方明珠浏览次数:

知彼知己  早防早智  携手向未来

沭阳医院专家走进九如城康养中心

今年的9月21日是第二十九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为“知彼知己,早防早智,携手向未来”。为了提高公众对阿尔茨海默病(即老年性痴呆)的重视,提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9月20日上午,我院内科党支部联合后勤党支部和团委组织神经内科、康复科等科室的近20名党员专家、医务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开展“践行‘健康中国’  第29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沭阳医院专家走进九如城(沭城)康养中心”活动。

义诊2动图.gif

活动现场,专家为老人们进行了认知功能筛查、照护知识指导、饮食与用药指导,详细介绍了阿尔兹海默症的临床表现和诊疗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答疑。此外,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们免费测血压、测血糖,一边陪他们聊天,唠唠家常,说说养生,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为老人带去陪伴的快乐。

敬老院1.gif

此次活动得到了康养中心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使他们认识到偷走记忆的不一定是岁月,也可能是一种疾病——阿尔茨海默病。内科支部书记、神经内科二病区副主任王英强调,降低痴呆发生的风险、延缓疾病的进展、提高治疗效果需要医护人员和患者家人的共同努力。在我们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关注老年人脑功能的健康问题,建议老年朋友每年坚持体检,体检项目中一定要包括脑功能体检。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沭阳医院专家走进中新幼儿园

今年的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让小朋友们养成健康的口腔习惯,增强口腔保健意识和能力,9月20日上午,我院门诊党支部组织口腔科、影像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开展“践行‘健康中国’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沭阳医院专家走进中新幼儿园”活动。

口腔动图1.gif

“小牙刷手中拿,张开我的小嘴巴,左刷刷右刷刷,上下里外都刷刷,张张口笑一笑,刷的牙齿白又亮......”教室里,医护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牙齿的构造以及爱护牙齿的重要性,并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随后,医护人员还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对于存在口腔问题的小朋友,建议他们及时就医,及早治疗。

口腔2动图.gif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理解了从小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学会了保护牙齿的方法,同时也提醒广大家长关注孩子们的牙齿健康,将爱护牙齿、保护牙齿的习惯渗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共同保护好孩子们的牙齿,让每位孩子都拥有如“齿”闪亮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