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活动报道
活动报道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活动报道

沭阳医院走进沭阳县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践行‘健康中国’‘救’在身边 急救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5 08:47:54作者:陆慧浏览次数:

“如何正确拨打120?”“什么情况下可开展心肺复苏?”“气道堵塞后第一时间该怎么做?”“不慎溺水了、中暑了如何进行自救”......为提高老师和学生们的急救、自救与互救能力,11月4日下午,沭阳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走进沭阳县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践行‘健康中国’‘救’在身边  急救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

IMG_7497.jpg

此次活动包括理论知识讲解、现场示范和实操互动共三个环节。急诊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王伺伟和护士长陆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仿真模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应急救援知识和技巧。

IMG_7757.jpg

随后,急救专家们就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示。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在急救专家们的指导下进行了实操训练,进一步巩固了理论知识,掌握了一定的现场急救基本技能。

IMG_7600.jpg

IMG_7715.jpg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六年级学生王笑笑在参与实操练习后说:“如果遇到有人在吃东西的时候发生意外,被食物卡住,我们就可以通过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第一时间开展急救,让他们免于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