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官方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微资讯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多项医保惠民政策落地沭阳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29 06:31:21作者:宋謇 徐婷婷浏览次数:

多项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在我院就诊的门诊患者凭医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挂号,多项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 门诊诊察费报销5元/次;

● 居民医保门诊享受医保范围内药品报销50%(30元以上部分);

● 职工医保门诊彩超、CT、磁共振、心脏血管造影(含数字减影设备)、SPECT,检查结果阳性报80%,阴性报50%;体外震波碎石及高压氧治疗等门诊治疗报80%;

● 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病、医疗救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现场结算;

● 门诊生育待遇、产前检查费用直接报销。


全面实行药品、耗材零差价

自7月1日起,我院在全县率先全面实行药品、耗材零差价销售,执行公立医院价格政策,真正体现人民至上、患者至上。

实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后,我院所有药品、耗材和医疗服务价格与全省县级公立医院保持完全一致,患者再也不用跑到大城市去买药、买耗材了,大大降低了患者的医疗负担。

除了实施药品零差价,我院还根据《江苏省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及支付范围》标准,降低门诊诊疗费、取消空调使用费,并适当调整床位费,住院患者的实际报销比例得到提高,切实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18项医保业务“一站式办理”

医保业务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置在我院住院部一楼,可现场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含新生儿)、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个人账户查询、单位账户查询等18项医保业务,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

沭阳医院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事项清单